善化糖廠

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310號

 

從善化鎮三民路接進學路與南122線道交叉十字路口右轉(到達溪美派出所前)200米即可到達。
善化糖廠現今是台灣糖業公司台南縣僅存尚營運製糖工廠、廠內樹木成蔭環境幽雅,內有台糖產品販賣部、糖廠招待所,善糖國小造景美觀,常是攝影業者拍照取景好地方,善化糖廠聯繫附近鄉鎮許多的人成長記憶,除了糖廠上班、蔗農耕作、甘蔗採收、載運甘蔗糖料五分小火車。
夏季夜晚乘涼,享受善化糖廠冰品,平時也是男女談心處所,假日親子休閒值得一遊好場所。

2007年12月7日善糖文物館開幕,文物館主要收藏品有台糖文獻、機具文物、木模及糖業歷史老照片,歷時兩年的籌備、動員六名專職員工,到關廠的台糖尋找文物,走訪百位服務於糖廠的耆老,且經過反覆辨正,才得以順利蒐集並安置於館內。 善糖文物館的收藏品會定期更換,免費參觀。

 

地圖資訊
Copyright © 2016 善化商圈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