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厝寮彩繪村

台南市善化區胡厝寮彩繪村

以哆啦A夢、豆豆龍等卡通人物為主的台南善化區的胡厝寮彩繪村,日前更登上國際版面,連外媒CNN Travel也來報導台灣的彩繪村現象。


▲▼台南善化胡厝寮彩繪村。(圖/Kuma)


台南善化胡厝寮彩繪村又被稱作是「外婆家的彩繪牆」,起因為孝順的三名外孫女,因擔心年邁外婆獨自面對白色牆壁感到孤單,因此在牆上彩繪出各種色彩的卡通人物,希望可以安慰外婆的心,從而帶來活力。從一開始的單純彩繪部分白牆,到整個社區的推廣,胡厝寮彩繪村的故事,賺人熱淚又充滿當地人的特殊情感。

在台灣除了胡厝寮彩繪村外,近年來各處的鄉鎮皆興起彩繪風潮。這些融合在地色彩和傳承文化的彩繪藝術,不僅為村莊打響名號,同時也帶來觀光效益,也吸引不少外國媒體的關注。然而,在知名之後,要如何永續維持並同樣用觀光產業帶來穩定卻不破壞環境的收益,也是接下來必須思考的重要問題。

 

文章來源: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458838.htm

地圖資訊
Copyright © 2016 善化商圈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