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味薑母鴨

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1037號
06 581 0892
前往 霸味薑母鴨 FaceBook

入秋後是最佳進補時機,三五好友或一家人來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,台南市善化區中華路的「霸味薑母鴨店」精挑紅面鴨,而且堅持當天現殺,不用冷凍過的鴨肉,凸顯美味與鮮嫩。 台南市善化區霸味薑母鴨店老闆黃桂、蘇秋蓮夫妻倆多年前到台北知名的霸味薑母鴨學習技術,6年前為了追求與本店的口感相同,從挑選鴨肉到中藥食材都經過特別挑選,每道程序都不馬虎,就為了給食客最美好的滋味。 黃桂說,薑母鴨最重要的是薑母,必需一個個敲碎,不能偷懶用機械打汁,才能保留薑汁原味,加上甘蔗頭還有多種中藥,以慢火燉煮6小時,才能煮出濃濃的薑湯,與一般偷工減料,添加胡椒粉的口感截然不同。 黃桂表示,鴨肉是精挑成長130天左右的紅面鴨,其肉質較軟嫩,不易爛又耐煮;而老薑較能祛寒,最適合做食補的材料。老薑與麻油先爆香,煮出香氣後,再將鴨子下鍋,大概78分熟時撈起,準備分裝燉煮,客人上門,加入米酒與薑汁快火煮沸,最後再依客人喜好,添加高麗菜、豆皮、米血、、鴨血、鴨肉丸子等,還有鴨油拌麵線更是必點佳餚。 在品嘗美味的薑母鴨之餘,也要提醒開車和騎機車的消費者別忘了補膳當中多半含有酒精,吃多了不但可能過不了酒測,更可能影響行車安全。在食用之前,最好還是先大火煮滾讓酒精揮發之後再食用。 霸味薑母鴨位於台南市善化區中興路與中華路口,營業時間是每天下午4點半至晚上12點,但因為屬於較補的食材,店家每年農曆4月到6月固定店休。

地圖資訊
Copyright © 2016 善化商圈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