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讓學童暑假不挨餓 善化區公所「突發奇想」

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(左三),認購「善稻」做公益愛心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  • 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(左三),認購「善稻」做公益愛心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 

一群台南在地藝文人士插秧播種於善化火車站前所栽種的「善稻」,日前收成並分裝成「善稻」產品對外義賣,所得義賣經費成為愛心餐券的經費,讓邊緣戶學童在暑假期間不用擔心餓肚子!

善化區公所規劃在地意象,在善化火車站前的一塊空地栽種水稻,並邀請在地藝文人士插秧播種,不僅成為善化區的地標,所栽種收成的稻米也以「善稻」為名對外義賣。

今年收成的稻米共有九公斤、分裝成十八包,除了致贈參與插秧的朋友之外,其餘則是以每包一萬元的價格提供善心人士認購,作為「別讓愛心放暑假」活動以及善化行善團的行善經費,首批五包「善稻」則是由八田語一餐廳負責人蘇鈺峰認購。

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,有鑑於經濟弱勢邊緣戶學童,在暑假期間因無學校影養午餐可食用而受餓問題,善化區公所從去年起,由轄內國中小報送弱勢邊緣戶學童名單、發給愛心餐卷,憑卷可至轄區內的小南便當、椰堤生活藝坊、一品炊、池上飯包及禾佳素食等五家餐館,免費領取五十元超值愛心便當,店家們常會幫學童加飯加菜,讓小朋友可以吃得飽又吃得健康。

 

文章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1789964


刊登發佈時間:2016/08/26

上一頁

Copyright © 2016 善化商圈. All Rights Reserved.